動物的用語

今天摸咪的臉時,展開一段有意思的對話。
我:妳的臉小小的好可愛。
咪ㄧ向不喜歡別人說她小,但做主人的,賣瓜說瓜甜,看自家狗那麼可愛,有時還是忍不住講一下,所以就回她因為她很可愛。
咪:大人不說小,你不要在外面講,別人聽到會以為我沒長大。
後來,我姐加入對話,跟咪解釋人類喜歡用臉小來稱讚別人。
咪:我們不這樣說。
我:那你們都怎麼稱讚別人很漂亮?
咪:我們會說毛很漂亮。
原來是毛很漂亮阿,這也讓我想起,難怪咪之前很高興的跟我說,她朋友說她毛很漂亮。另外,還有一次跟其他貓連線溝通時,那隻貓一直主動秀給我看他的尾巴,很自豪跟我說,他尾巴很漂亮。
所以動物用毛色外觀來代表漂亮,人類的審美觀他們不一定有感喔。不要一直套用人類的標準在他們上面,他們有自己的想法,只是要去了解他們,才會更拉進彼此心的距離。
圖文不符之睡到歪頭的貓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關於能量索切除

關於乙太療癒

靈氣初級班2天(8/18、9/1)